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36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以历史对接时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勇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电影中动人的故事、鲜活的角色直戳人心,让观影的教职工深受教育,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观影结束,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传承英雄精神;要深刻领会红色精神内涵,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李明;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