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350

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学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913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针对新生扎实开展了专业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及大学生心理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13日上午,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了3D打印创新实验室、金工实习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升了同学们对学科专业的感性认知和兴趣。

913日下午,魏天路教授、丁国华教授等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方案、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深入进行了介绍。之后,新生班级辅导员召开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帮助新生加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认知,切实提高新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以学生为根本”这一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增强学生“体验式”教育出发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将思想引领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达到帮助新生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扬帆起航奠定基础。撰稿:范恒亮  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