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完成2021届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286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之时。2021级新生满怀憧憬来到蚌埠学院,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迎新工作方案,要求辅导员提前建立班级QQ群,联系每位新生,审核返校条件,及时关注学生返校路途动态,确保新生顺利进校。同时安排学院团总支组织招募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提供全过程服务。

911日,学院完成设备调整、迎新工作场地布置、志愿者招募等准备工作。912日是正式报到日,早上七点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全体到岗,各司其职,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及满腔的热情迎接21级新生们的到来。

学生志愿者们手持欢迎牌,在学校西门等候新生的到来,用手推车帮助新生推送行李,引导新生到学院报到点现场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学校统一为每个学院安排的电动三轮车将学生的行李送达至新生的宿舍楼下,再由宿舍楼下的志愿者帮忙送进寝室。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新生报到时,家长依然不能进入校园,但志愿者们用热情和责任心为新生提供了帮助和关爱,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上下全体师生的关怀。学院领导在现场统一协调并积极回答部分新生的提问,新生辅导员郭晶晶带领新生助理们认真地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解答新生们的各种疑问,让新生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大学生活的点滴。

下午3点半,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春景、党总支副书记业红玲带领团总支副书记周道鸿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深入寝室看望新生。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刘春景嘱咐新生拒绝各类上门推销,要学会分辨各类诈骗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个人财产安全、保持宿舍通风卫生,塑造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分钟。业红玲鼓励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上进,保持对知识的渴求,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天的迎新工作结束了,这也标志着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即将崭新开启。希望新生们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度过适应期,善学勤思、敢做敢为,勇于担责,奋发上进,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撰稿:周道鸿;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