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行星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210


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7月8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5名同学赴安徽行星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任少平和芦静波任团队指导老师。

 

实践期间,团队受到了安徽行星机械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对实践活动作出了妥善安排。实践团队分成两个小组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和熟悉了产品加工工艺过程、技术要求、生产步骤、设备操作技巧、各种油缸推进器和行星减速机的的性能、主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等。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动手操作,更加加深了对多种机械设备结构,工作原理,产品调测和传动方式等与专业相关问题的了解,部分同学还尝试绘制了自动车削中心车床和磨床的结构、运动简图和液压传动系统简图,得到了公司技术人员的大力肯定。


为期30天的学习和调研,同学们收获颇多,感受颇深。觉得通过社会实践有利于正确认识自己;有利于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撰稿:季小龙、周道鸿;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