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23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提升教师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根据教务字(2021)91号文《关于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文件要求,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6月10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预赛,报名参赛教师、评委及观摩教师共同参加。

在比赛阶段,各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职业素养等要素,努力实现将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经过评委公平、公开、公正的打分,推荐2位教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赛后,副院长李大胜及各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高度肯定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此次比赛搭建的平台,深入学习、积累经验,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中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切实将思政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撰稿:张杰;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