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78

根据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部署,2021年上半年组织开展“超越自我 感恩当下”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活动,让更多师生关注心理健康,聚焦提升个人心理弹性,培养学生善于发现日常美好,促进心理健康和个人品质发展。

首先,学院于5月11日召开心理委员会议,专题部署落实活动方案,并要求大一大二学年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活动方案。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策划了观看心理电影、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趣味运动会、趣味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其次,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审核了各班级报送的方案,根据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各班级开展活动。活动中,20级机制1班2班、20级材控班开展了以共赴温暖心灵之约,开启美化校园生活”为主题的户外心理团建活动,20级车辆工程班观看了优秀心理情景剧展播,20级工业设计班观看了心理电影,20级机制(对口)班开展了“知己知彼”答题竞赛;19级材控班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19级工业设计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19级车辆工程班开展了心理团建活动,19级机制班开展了趣味运动会...... 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户外,走出网络、走上操场,告别孤单、融入集体,包容互助、团结协作。

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大家重新认识自我、认识彼此,学会了心理调适和与人沟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教育氛围,引导了学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撰稿:杜慧娟;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