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超越自我 感恩当下”,感受集体的温暖 ——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开展心理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52

为积极响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自我保护和团结合作意识,5月20日2019级车辆工程班全体同学在校园北操场开展了心理团建活动,辅导员杜慧娟参加并指导活动的开展。

活动前,心理委员和班委们共同策划,制定活动计划,筹备活动道具,商讨活动细节和人员分工。活动于下午3点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心理委员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帮助大家更快地进入状态。之后将同学们分成四队进行团体竞赛活动,依次进行了“向右转”、“我是算数小能手”、“我们是最棒的”和“我爱我的团”等团体游戏活动,最后按照每队得分进行优胜队伍的评定。杜慧娟在总结中指出,开展心理团建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和认知更好的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机智敏捷和团结互助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走出网络、拥抱自然、超越自我、学会团结协作和感恩回报,对防范心理疾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和提高学习效率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华伟,杜慧娟;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