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181

为贯彻和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4〕25号)和《蚌埠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实施意见(试行)》精神,推进 “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营造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校园氛围,学院制定了题为“超越自我 感恩当下”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5月11日学院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5月8日蚌埠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之后,5月11日,学院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要求大一大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活动方案,并专题部署方案落实工作。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各班级策划了观看心理电影、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趣味运动会、趣味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负责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的辅导员,率先在19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针对该班级存在的学业困惑、心理焦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达到了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的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对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杜慧娟;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