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212

为增强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套路”的甄别和防御能力,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对学生合法权益的侵犯,5月6日晚,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任少平等辅导员在教学楼B234、C301分别召开了“反诈防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学院2019级、2020级近150名学生参加。

首先,任少平围绕校园贷、网络刷单、冒充熟人实施诈骗、网购诈骗等热点敏感电信诈骗事件,结合校园案例,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要时刻保持警醒。其次,任少平指出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极大,同学们要谨记“三不一及时”“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原则,储存辨敌实招、练就火眼金睛,让骗子无处遁形、无计可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一定要树立反诈意识,同时多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学校保卫处、QQ群等媒体平台推送的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视频、图片、宣传标语等、关注学院定期或不定期通过班级群发送的常见电信诈骗案件。最后,组织班级学生学习并签订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不良网贷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撰稿:曹玲玲、陶雨蝶;审核:任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