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03     浏览次数: 161

为加强大学生识别电信和网络诈骗,防止学生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各班级于4月下旬举行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等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辅导员杨小东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主题班会。

班会中,杨小东精心挑选了近期在大学城各高校中发生的系列电信诈骗案例,总结出在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电信诈骗及网络诈骗类型,例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熟人诈骗、刷单赚钱、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以及新型的“校园裸贷”网络诈骗等多种常见的电信欺诈犯罪手段,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讲解,叮嘱同学们对陌生电话、短信宣传、网络信息必须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朋友多核实沟通,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向全体同学发放了学校保卫处制定的防诈骗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强化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了解了防范手段,对预防被诈骗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杨小东;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