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90

4月29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春景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春景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高校教师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付诸于教育教学实践。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的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与综合素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董晓日;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