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九届安徽省高校机械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445

届安徽省高校机械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于423日至24日在黄山学院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机械类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估、新工科思想等开展交流和研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大胜专业负责人魏天路、丁国华、王琳、王鹏飞、徐凤芹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部分企业代表紧扣论坛主题,分别做了适应区域发展的机械类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地方高校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的研究和思考,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撰写,光机电一体化创新领军人才培育探索,合工大机械类专业“七位一体”新工科建设体系与卓越人才培养等精彩报告

通过论坛交流,与会教师与各学校及企业代表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定、实践体系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习,对我院今后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