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468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随后、党总支书记刘春景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回荡着信仰的声音。句句誓言,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坚持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宣誓之后,列队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告慰英灵;活动最后,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陈列有自辛亥革命至解放前夕蚌埠市革命发展的历史,通过大量图片、绘画、史料以及实物,形象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大家纷纷表示:入党誓词含义深刻,是我们人生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撰稿:李明;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