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353

4月2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F1314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项推进会,刘春景院长,李大胜副院长,5位本科专业负责人,3位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共同参会,会议由李大胜副院长主持。

刘春景院长首先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严肃性及紧迫性,并领学了《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学习材料汇编》等相关材料。李大胜副院长针对《蚌埠学院关于制(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中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逐一解读。5位本科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最后,刘春景指出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过程中各专业负责人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新工科建设”等相关要求,基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本专业特色及实际,科学制定培养目标,细化毕业要求,合理设置课程体系,着力提升课程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和达成度。

通过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项推进会的召开,查找了现阶段工作的不足,进一步的统一了思想,有力保障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稳步推进。(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