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379

为进一步提高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水平,持续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按照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安排,3月11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工业设计5个专业在教学楼B311等教室举行了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

开题答辩工作共分九组进行,开题答辩过程主要包括学生自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答辩学生自述主要内容包括开题时所做的工作、选题的背景和意义、调研的情况及资料、问题解决的初步方法或方案、预实现的主要功能或目标以及进度安排等;随后,由答辩小组老师对学生前期所做工作进行提问,并指出不足和需要调整、增补之处。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是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严把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开题报告答辩,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研究的方向,优化了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保证了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