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考前暨离校安全工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290

期末临近,复习迎考在即,为做好复习迎考动员,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12月18日中午在G106室召开了2020级学生班会,辅导员任少平主持会议。

首先,任少平结合校内外的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吸取案例教训,牢记《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有效利用晚自习时间,补缺补差,抓住重点与难点,认真备考,诚实迎考。

其次,在谈到安全问题时,任少平从用电、交通、人身、财产、诈骗、传销等多“防”面进行了相应说明,重点就假期工兼职、网络兼职,校园的网络贷款等近来频发事故的安全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不轻信“网络”,严防个人重要信息外泄。在布置假期工作时,任少平要求全体同学务必认真填写假期去向登记表,到达目的后及时报平安;提前订购返乡和回校车票,按时返乡,准时返校报到。同时提醒大家对假期生活做好规划,时刻以当代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禁赌博、酗酒等,外出时务必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任少平还就火车票优惠卡使用,近期的防寒保暖等具体事宜做了相关说明,希望大家都能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也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撰稿人:任少平;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