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452

专业实习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是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重要的结合点之一。通过专业实习可以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动态,认识先进制造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对于学生巩固、加深已学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升本)、17工业设计、17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共5个班级的专业实习是将原培养方案安排在2019-2020-2学期调整到本学期15-16周开展的。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加强与地方龙头企业之间的联系,经多次调研,充分论证,特选择蚌埠液力机械有限公司、安瑞科压缩机、配天机器人、宝岛新能源等企业作为此次专业实习的生产企业,同时,还将遴选出的线上视频作为此次实习的拓展资源。

实习伊始,各专业负责人就实习的目的、意义及实习期间注意事项开展了实习动员。实习期间,全体学生严格执行防疫规范和企业安全要求,出入校门企业出示安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学生在带队教师带领和企业相关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加工工艺和生产设备,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扩大了知识面,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也使学生接触到了生产一线、了解了产业状况、体验了企业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对学生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及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