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307

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工作方案,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先后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约谈排查、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团体辅导等活动;各班级分别开展了主题班会、观影和户外团建活动。在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学生们通过《宿舍风波》、《那个少年》、《热情过后是责任》、《其实不太合群的你也很酷》和《裹与解》等精彩心理小故事,呈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多姿多彩的情感世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其中《裹与解》作品代表学院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心理情景剧决赛,获得了三等奖。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对教育引导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改善人际关系,塑造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杜慧娟;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