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剧”焦心灵绽放,聆听青春声音——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340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部署,于2020年11月20日在B407举办2020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业红玲和全体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以“心故事,心舞台”为主题,通过反映大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问题为主线,讲述身边的常见故事,诠释心理健康问题,传达心理健康知识,希望借此促进专业学习、日常行为和心理品德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2020级新生班级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先后呈现了《宿舍风波》、《那个少年》、《热情过后是责任》、《其实不太合群的你也很酷》和《裹与解》等精彩的心理小故事。同学们的演出声情并茂,剧本内容丰富健康,故事发人深省。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赛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业红玲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演出效果,表扬了同学们的认真态度,并希望新生班级的同学们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丰富课余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撰稿:刘海容;审核:杜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