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378

11月14-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刘韬、谢博、崇玉林、汪宁来、王红飞、谢彪彪等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斩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单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何华、杨丽、高小针范恒亮4位教师“指导教师一等奖

本次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竞赛承办单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组建竞赛指导工作组,为竞赛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备战此次国赛,赛事组于8月份开展了大赛动员,并于9月份举办了蚌埠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通过选拔赛,遴选出的6位参赛队员经过不间断的积极备战和刻苦训练,最终在此次国赛中取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和轻量化设计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通过参加这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融合创新的平台,助推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撰稿:范恒亮;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