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603

专业实习是学生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高等工程教育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点之一。学生通过专业实习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观察和调查研究,可以了解本专业的科技发展动态,熟悉汽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巩固和加深已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并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环节打下基础。

根据培养方案安排,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17级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共2个班级112 名同学于7-9周前往蚌埠市众顺、大雷机动车检测站、安徽宝岛新能源电动车、蚌埠液力机械、中集安瑞科(蚌埠)压缩机、安徽配天机器人和蚌埠公交公司大修厂等企业安全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专业实习。  

实习期间,严格全体学生执行防疫规范和企业安全要求,出入校门企业出示安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和安全帽,集中召开安全教育动员会。各位同学分别在指导教师带领和企业工程师的详细讲解下深入了解了汽车检测站的检测流程,了解了新能源电动车、车用液压装置、车用压缩机、工业机器人和电动公交车的结构和生产制造维修工艺。

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生产实际状况,熟悉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情况。也使学生接触到了生产一线、了解了产业状况、扩大了知识面、体验了企业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对学生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及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鹏飞,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