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327

10月17日-18日,第五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范一鹏老师受邀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以“铸魂大国重器,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和重庆大学主办。政府部门代表、两院院士、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创新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设置了开幕式、首届中国人因工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特邀报告、青年科学家人因讲座、青年人因沙龙、人因工程工作坊等环节在继承历届论坛高层次、高品位、高质量特点的基础上,本届论坛讨论青年人因科技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发展为主线,采取现场会议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届论坛就专题内容和会议形式进行创新,充分体现了“青年·人因·激情·梦想”的论坛特色。

论坛为政府、学界和企业界代表提供一个共商人因工程科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产品创新设计的高层次对话平台。论坛中,参会各界分享人因工程研究成果,研讨人因设计发展规划,深化了人因工程在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互联网和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引领与促进作用。(撰稿:范一鹏;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