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北京航天三发高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3D打印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319

1014日下午,北京航天三发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华一行三人到我校参观调研。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在3D打印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项目中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与研究。校长丁明以及学生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丁明对王广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就蚌埠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特别介绍了3D打印技术相关学科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教科研资源等情况。他指出,学校针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课程设置及实验设备配置,近年来结合行业发展特色与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的办学定位,学校重点投入资金建设了3D打印创新实验室,购置了数台3D打印大型仪器设备,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契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的3D打印工程师人才。他表示,学校非常欢迎北京航天三发高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来我校进行产学合作。

王广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及用人需求。他表示,通过了解,公司认为蚌埠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和充足的设备保障,培养的学生符合企业的人才需求标准,希望学校能够多为公司推荐优秀毕业生。同时,他也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

会上,学生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并且在会后进行了优秀学生的推荐面试工作,效果良好。

北京航天三发高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十一研究所,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6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通过了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三级保密资格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是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撰稿:王超;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