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暑期防汛抗洪挑战团队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355

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个暑期,安徽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杜慧娟组织成立了抗洪挑战实践团队,组织在家的部分同学通过“云集中”的形式对家乡今年以来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全程记录,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多视角展现抗洪工作的实况,积极参与家乡保卫战,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抗洪期间,同学们化身“战地记者”,详细了解家乡的受灾和抗洪情况,进行实时记录。通过拍摄照片、视频,搜集资料等形式真实反映家乡受灾情况。还有的同学化身志愿者,投身抗洪救灾的最前线。活动中同学们利用互联网进行材料的分享和汇总,形成总结报告。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抗洪精神的伟大,通过积极融入实践活动,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华伟,审核:杜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