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云实践”给创新创业插上翅膀——机械学院五角星团队践行云端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495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五角星实践团队积极探索创新“云端社会实践”的新模式,利用视频会议、语音聊天、网络课程、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五角星”创兴创业实践队暑期实践队以“创业是梦想,更是一份责任”为主旨,将社会实践调研与课堂学习、技能输出、创新创业等相结合,着眼于机械设备制造实践项目落地。队员们充分利用专业所长,通过知识的创新让工业肌肉充满社会服务的温度。在调研论证后,团队认为机械手及助力机械手在机械行业有这巨大的发展前景,因此团队在全员配合下构想并设计了两种助力机械手,后期将积极投入生产,等待市场的检验。

“对我们机械专业的学生来说,传统机械制造业的发展与创新,任重而道远。我们不仅需要学习吸收已有技术的精华,更要突破传统,敢于创新。能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我们都挺开心的”“五角星”实践团队负责人余金虎表示,能将自己的春春梦想实践在自己喜欢的行业确实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福。

实践队成员怀着激情和真诚与求知的心,开展了此次特殊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体会到,只有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在学而思、思而行、行而悟的螺旋式上升中体味匠心精神,才能真正走向社会实践,并将这份匠心带入自身专业,带入自身的事业发展中。(撰稿:杨小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