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688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院贫困学生暑期走访工作,保障帮扶工作不受影响,让困难同学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助力贫困学生线上走访“不掉队”。7月16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月英的带领下,辅导员杜慧娟、杨小东、任少平组成小分队,学院共同走访了一批贫困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慰问中,每连线一户贫困学生,王月英都会亲切地询问生活现状、家庭收入、生活开支、致贫原因及个人发展愿望等基本情况,认真宣传党和学院的扶助政策,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相关帮扶政策的资助,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因势制宜,保障效果。按照文件要求,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安排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聊天等形式,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及受灾地区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摸清他们的问题和难处,及时争取相关帮扶政策帮助学生度过困难。

这个暑期,互联网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走进贫困学生家庭,用爱心温暖学生心灵,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美好,也给他们的亲人带来了很大的安慰。线上帮扶开辟了贫困生走访工作的新领域,谱写了“爱心体现党性、爱心托起明天”的新篇章。(撰稿:杨小东,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