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473


6月29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毕业离校的日子。学院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有关部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文明安全离校方案,对离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部署。提前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要求毕业生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出行安全,遇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时报告。通过专题班会、班级QQ群等方式,详细告知离校的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了离校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开展。

坚定理想,报效祖国。在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中,学院突出重视理想信念教育,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大学生为荣,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山高水长,前程似锦。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现场,洋溢着毕业生一张张笑脸,回响着辅导员一声声祝福。学院为每位毕业生送上一瓶水、一个帆布袋,同时也送上学院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日月恒升,山高水长;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46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58人,考取研究生44人,占比12.3%。截至目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86%。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撰稿:杜慧娟,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