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485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通过班委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宣传诚信思想,组织班级开展“云班会”。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将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分享等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形式的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风险。毕业班级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此次活动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使同学们知晓了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撰稿:郭晶晶;审核: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