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网上党员活动日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69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25日全天在学院教工党员群内发起了关于“学习‘西迁精神’,树立正确三观”的主题研讨活动,全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与感悟。

研讨活动是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大胜发起,前期已上传各类“西迁精神”资料供党员教师们进行学习。“西迁精神”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服从国家安排,举校搬迁西部地区,从此扎根当地,建设大西北,争创高精尖。交通大学从上海搬迁至西安,是服务于国家整体教育资源重新布局工作的总目标,是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精神财富的象征,被总结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十六字。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后在群内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对老交大人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勇于开拓的大无畏精神的敬佩,每一位党员都用自己真诚的语言,由衷地表达出朴实的感悟。例如有的党员教师说:,目前的新冠肺炎期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的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有的党员教师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一线人民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防疫规定与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等等,诸如此类的发言表现出学院教师党员群体,有担当,有能力,富有责任感,拥有进取精神的积极面貌。

“西迁精神”是教育工作者们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二次创业的一次伟大实践,表明了在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引下,以豪迈的勇气与无畏的精神,建设祖国、改造天地,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可行性,这种可行性是伟大的人民创造出的奇迹。将“西迁精神”融入生活与学习之中,不忘记、不放弃,坚定信念,一致向前,克服疫情所造成的困难,积极进取,打赢防疫保卫战!(撰稿:周道鸿;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