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455

424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及科学复学方面的相关工作文件,总结了相关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部署了应对开学的相关防控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主持。

会上,院长刘春景梳理近期以来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学院关于防控部署工作的文件,指出现阶段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排查、思想引导、舆论宣传等方面应为学院疫情防控作出的个人的贡献。他强调,在国内疫情有所缓和,境外输入致使疫情防控更加复杂化的特殊时刻,特别是面对即将开学的各方面挑战,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继续落实岗位职责,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副院长李大胜近期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通报,指出学院专业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相关工作要求,对学院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作总结发言,强调,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之前,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一根弦,自觉做到以下个方面:一是全体教职工一切行动必须从学校学院指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切部署要求,切忌出现违纪、不履责的行为,辅导员要协同学院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摸排教育工作,持续强化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继续严格做好学院师生的健康信息日报工作,做到及时、精确、全覆盖上报,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反馈,确保动态掌控学院师生的健康状况;三是学院继续逐层逐级落实学院关于返校前师生疫情防控培训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作表率,发扬自我奉献的“西迁精神”

截止目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媒介方式完成了对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相关工作的部署(撰稿:杨小东,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