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5     浏览次数: 543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斗争中来,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在危急关头冲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政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保护师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彰显组织优势,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蚌埠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时紧盯疫情变化,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广大师生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发动师生群众,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思想教育,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开展好防控摸排。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做好服务响应,主动配合各院(系)党组织,切实加强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要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如实向所在党组织或部门(单位)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工作。要坚持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顾全大局、坚定信心,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单位、所在社区的有关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三、切实加强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报告。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要认真落实关爱帮扶,主动关心关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优先使用,并在评优推优中优先考虑。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群防群控,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来源:http://www.bbc.edu.cn/s/21/t/267/ef/b3/info1268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