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638

12月28日至30日,我院李大胜、范恒亮两位教师参加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的“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高层论坛”。次大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长三角一体化五大新发展理念,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增材制造产业基础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史玉升、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杨守峰、中南大学教授汪冰峰、装甲兵工程学院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姚巨坤等高校学者、科研机构专家、行业专家,芜湖市科技局和鸠江区政府领导以及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主题报告环节,史玉升做了题为《增材制造与制造业创新》的报告,杨守峰做了题为《基于粉床的多材料增材制造》的报告周伟民做了题为《增材制造技术产业与政策》的报告,汪冰峰做了题为《角质牛蹄壁材料及仿生制备》的报告,朱协彬做了题为筹建共同体共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的报告姚巨坤做了题为《增材再制造技术》的报告仲高艳做了题为基于挤出自由成型技术的PEEK/HA骨组织工程支架性能调控策略》的报告耿遥祥做了题为SLM专用高强AL-Si-Mg合金成分分析及性能研究》的报告,徐春林做了题为增材制造技术技能人次培养路径探索》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为我院在增材制造技术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