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足践之不如手辨之—17级车辆工程专业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成功举办第六届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522

2019年1117日,蚌埠学院届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总决赛在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成功落幕。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2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班级辅导员和车辆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赛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比赛小组预赛、总决赛的形式进行,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大赛要求,队员们相互协作从上到下由外到内进行拆解,并按照正确的顺序装配完成根据每组操作的熟练度和规范性,评委老师再结合讲解环节的表现,最终确定分数和名次。

队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动作熟练规范,严格遵循“5S”操作规范(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和“四净”原则(工具车、零件车、翻转台架、地面干净),表现出了良好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通过为期两周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发动机构造及工作原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撰稿:钱爱文,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