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指导机械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270

依据《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校教组发字【201915号)文件精神,12月10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

学院党总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通知精神,学院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老师和学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总结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月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广大师生新期待等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王月英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也严格按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后,郭有强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会议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了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诚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不躲闪,勇于认领,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整改坚决、方向明确,在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决心,为下一步做好整改打了下坚实的基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有强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充实完善检视剖析的材料,对照衔接好班子整体和个人的材料,让检视剖析的问题能够体现和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身上。会后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四个清单”,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成果。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问题,履行好责任,前面已经解决的要继续巩固成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订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同时要强化制度宣传教育,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心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郭有强还肯定了机械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肯定了学院在专业评估和审核性评估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结合专业评估和审核性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积极探索学院和专业发展的新路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在产教融合上下大力气,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进一步凝心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王月英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立德树人”贯穿我们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发展。(撰稿:李明;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