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19级新生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87

按照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在审核性评估即将到来之际,2019级新生班分别制订了班级学风建设方案,并于10月下旬相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长带头学习班级学风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学习是班级第一要务这一观点,要求班干严于律己,在班级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班级同学应互相督促、互相竞争、互相学习,带动全体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其次,再次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学生版)》,强化记忆,加深理解,在新生班掀起“我为评估作贡献,我为学校添光彩”的热潮,使同学们深受教育,以积极的实际行动迎接评估的到来。

最后,学习《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和学分认定等内容,加强新生对于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完成学业的决心和信心。

学风是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它可以通过学生自身的意志力与行动逐步形成而固化成为一种习惯风格,并且对学生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作为新生班级,应深入了解并实践学风建设,为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打好基础。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撰稿:周好;审核:杜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