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团总支举行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136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引导大家自主维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权益部在2019年10月17日晚19:00在各新生班级晚自习教室开展“与青春共舞,携维权同行”的权益知识讲座。

这是一项专门为大一新生普及法律知识,加强对自身权益的维护意识,保护自己正当权益不被侵害的讲座,同时列举了相关的事件案例并做了充分的讲解,对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是以班级为集体进行宣讲,通过和同学们的面对面沟通的维权知识培训,使得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积极地与权益部的宣讲人员进行互动,表达了自己对权益知识讲座的热情。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权益部对于此次维权知识的宣讲主要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法律知识,学会正确的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在校学生的维权氛围,并加强学校的权益建设,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提高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维权讲座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维权的重要性,也更加懂得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如何去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撰稿:徐心怡,审核:周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