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259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学工作在高校育人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完善教学信息反馈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统一部署与安排,机械设计制造、汽车与工业设计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分别于8月22、23、24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在力行楼205、206教室有序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活动开展中,各教研室每位教师依次就2019-2020学年第一期学期所授课程进行现场教学,教研室内部针对授课教师的整体教学情况、教学思路与方法、教学理念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各教研室听课结束后,刘春景院长做出整体点评,强调课堂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求每位教师的教学活动目标是教学严谨,教态大方,概念准确,内容熟练,PPT色彩、文字简洁美观,特别是要认真研究所授的课程在该专业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就案例式教学、课程思政、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等相关问题给予教师进一步的建议与指导。

通过本次集体听课交流,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各位教师及时发现了自身在教学过程中有待于继续提升的薄弱环节,同时也汲取了其他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思路等方面的优良与创新之处,对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质量与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范恒亮;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