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与土水学院共同开展暑期用人单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1     浏览次数: 291

为贯彻和落实学生处《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用人单位走访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拓展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建设,8月13-15日期间,机械学院安排党总支秘书李明协助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暑期用人单位走访活动。

14日上午, 走访组一行三人赴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南京)走访,受到该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的重点成员单位之一,始建于1958年,曾承担过我国“两弹一艇”试验基地以及许多重要核工程、军工工程的建设,是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建筑安装企业。走访组在公司人事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企业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等;之后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毕业生综合评价、就业服务工作反馈意见;了解了用人单位发展情况、人才需求趋势、岗位标准、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空间、选聘毕业生方式、时间、渠道和要求等。最后,基于校企双方充分了解和企业对我院毕业生高度认可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一致,签署了《蚌埠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学院2018届、2019届合计25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工作,发展态势良好,毕业生对该企业满意度较高。

14日下午,走访了南京明辉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立足于水利施工建设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企业发展领域,现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等资质,连续15年获得南京市建筑业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水利企业”、“ 省建筑十佳企业” 、“省建筑佳企业”等称号,实力雄厚,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并就加强校企对接和共建大学生就业基地等事项进行商谈,初步达成了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的意向。学院2019届有5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就业。

通过走访活动,加深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签署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为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更好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良服务,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撰稿:王亚萍;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