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走访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8-19     浏览次数: 312

 

为了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提高就业质量,了解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用人单位走访活动。

15日上午,走访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受到该公司的热情接待。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经过多年跨越式发展,处在新能源产业链中游的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已形成5.4GW高效电池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拥有合肥、成都两个基地,力争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片领军企业,推动实现“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

走访人员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随后参观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最后双方座谈交流,公司人力资源部对于蚌埠学院毕业生的现实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签署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

2019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8名毕业生就职于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其中部分毕业生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交流。毕业生们交流了工作以来的感受,对母校的培养和来访表示感谢。

随后,走访了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五矿矿业(安徽)开发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均为国有企业,实力雄厚,在业内享有高度知名度,均招聘我院2019届毕业生。企业十分欢迎学校的老师们的到来,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就业服务提供了基础资料,并就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本次走访,我们深入了解合肥地区就业市场态势和企业单位的用人理念,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收集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了全新、广阔、高质量的就业平台,也为构建人才培养质量反馈体系积累了第一手资料。我们欣喜的发现我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在稳步提升,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的评价较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准服务奠定基础。(撰稿:杜慧娟;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