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2019暑期小学期工程科技创新训练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次数: 228

为了优化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以工程科技创新训练为驱动,引导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活学活用,在训练过程中充实内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生产实际,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创新实力。

2019年7月7日至7月19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3D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开展了暑期小学期工程科技创新训练。经过遴选,来自全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等7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创新训练。本训练主要包括3D打印技术基础和工作原理,3D打印机机械结构和电气结构组装调试,3D打印软件的安装与使用,3D打印工艺参数设置,案例产品打印,工程科技创新训练报告撰写等内容。

通过暑期小学期工程科技创新训练,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各科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为今后专业知识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孟普;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