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324

 

7月20—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50余所高校、376支队伍、2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荣获机械类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本项比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首先成立竞赛指导小组,在总结往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详细的备赛计划,并组织200多名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在备赛的五个月中,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不间断的指导下日以继夜奋发努力练习,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受到全国众多高校的普遍重视。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制图、三维建模能力及创新思维,也反映了我校对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的办学宗旨。(撰稿:范恒亮;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