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蚌埠学院第三届工程测量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61

 

为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专业热情,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5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蚌埠学院第三届工程测量大赛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土木工程与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15支团队共计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月英、院长刘春景,土木与水利教研室主任戚晓明莅临比赛现场并对大赛提出了重要建议和要求。

比赛的主要内容是水平角的全圆观测法,综合考察选手经纬仪的操作、数据观测、内业快速处理等各方面技能。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熟练的运用仪器、立尺,找水准点,测视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场的师生均感受到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但选手们个个临阵不乱、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裁判组现场根据外业观测、内业计算、比赛用时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本次技能竞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能够让学生多练多比,看到和别人的差距,提高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同时为我院今后实践教学的不断提升奠定良好基础,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接下来将从参赛选手中择优组队备战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撰稿:姜丽;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