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参加2019年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53

 

2019年5月23日至26日,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皖西学院举办。在学院精心组织和筹备下,来自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两支队伍6名学生首次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2019年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合肥学院联合承办。此次竞赛共有47支参赛队伍,各参赛队要求在16个小时内完成模型的胶水粘贴及3根导线制作,并进行加载准备、测试等,意为激发安徽省内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参赛师生不分昼夜地设计和制作模型,进行加载实验,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在结构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通过比赛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学院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撰稿:汪艳芳;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