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咨询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244

为切实增强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化专业课程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土木与水利教研室于2018年7月1日参加“第一届江淮水科学论坛”期间,针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了专家咨询工作。

参与咨询的专家包括福州大学王立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金菊良教授、周玉良教授,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蒋尚明工程师。潘争伟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及面临的培养方案优化问题。四位专家查阅了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就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的衔接,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模块的设置,学分和学时的确定提出建设性意见。王立辉教授还分享了福州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经验,特别提到了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蒋尚明工程师强调应重视工程实用性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并表达了在学生实习实训环节的基地支持。

  

  

土木与水利教研室主任戚晓明副教授在第一届江淮水科学论坛上做了题为“水利专业性模型在智慧水利中的重要性”的主题报告,并在介绍了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在师资引进和培养方案修订方面给予支持,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土木与水利教研室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对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过程与培养目标的吻合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白夏;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