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301

为贯彻落实蚌埠学院2018教学质量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18年3月23日举办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发展交流会。会议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月英和院长刘春景教授的指导下,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应邀的与会水利专家,即合肥工业大学金菊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陈昌春教授,一起深入讨论了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办学现状和发展愿景。

交流会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戚晓明老师主持,刘春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蚌埠学院的情况和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学科布局、平台建设及专业建设的特色、优势;王月英书记介绍了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土木工程与水利水电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情况。

金菊良教授和陈昌春教授认真听取了我院的专业介绍,对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在分析了水利水电专业现状基础上,提出了开展三方面的合作的建议。一是师资合作,教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根本,应该加强校际间的师资合作、科研团队合作和申报项目的合作,以项目、论文、专利、报奖等合作来锻炼和提升师资队伍;二是实验基地的合作,蚌埠地区水利专业开放实验室丰富、实习基地较多,应该积极开展合作,利用优势资源提高办学和科研条件;三是学生本科和考研的联动,校际间和专业间应早联系、积极宣传,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联动条件。

通过本次专业交流会的讨论,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对专业建设发展方向、重点建设内容有了更清晰了的认识,将有利于提高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本科教学水平。(文/戚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