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竞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381

201641617日,在北京印刷学院隆重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竞赛中,我院机械与车辆工程系选送的,由李大胜、陈应航指导的,丁锋、陈伟杰、张鹏尧、久磊、童更明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初探者“作品最终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自200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针对实际需求,提高学生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来自全国123所院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近2000余名师生,带来了307件作品参加慧鱼赛区竞赛。我院的“初探者”设计团队,在半年多的参赛准备过程中,经历了方案论证、作品设计、反复调试等不断重复与改进,比赛时又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实物现场评审、问辩答辩等环节,与全国其他大学的团队同场竞赛交流,达到了参赛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文/吕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