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 237

    4月28日晚6:30,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为准备参加2012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举办了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在阶梯2教室进行。会议邀请到四位已经被知名高校录取的学长为同学们解答相关考研问题,系团总支王贤才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王老师首先就机电系今年的考研情况作了一个通报,今年蚌埠学院自己的首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取得了64人参考、24人入选好成绩,绝大部分同学都是被知名高校录取。

    四位即将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学长纷纷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数学、英语、政治三门课的学习方法,令参加座谈会的同学感觉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艾海波同学介绍:考研切忌盲目,学生要对报考的院校或专业研究单位的招生简章进行综合分析;要对自己报考的专业方向、报考专业、学科门类等进行全面的了解。四位学长一致强调的是:“考研贵在坚持和忍耐”。

    最后四位学长深入到同学中作进一步的交流,具体针对每一个人的疑惑进行解答。

    随着机电系本科专业的逐年增加,本科毕业生的人数也会逐年递增,这将对机电系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机电系将把学风建设与考研相结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